中國「餐飲消費」清單中,最火的產品不是咖啡,也不是麵包,而是奶茶!

據支付寶口碑平台發佈的消費統計,平均每個人每一年消費奶茶達人民幣80元(約新台幣400元)。其中又以上海人消費最高,達人民幣134元(約新台幣670元)。

統計也顯示,大陸消費者愛喝奶茶,平均每筆交易額約人民幣20元,僅比中式速食低10%。

高雄小額借貸

每經網報導,奶茶在大陸也成「網紅」飲品,包括奈雪的茶、喜茶、貢茶等奶茶店都大排長龍買奶茶,連杯裝奶茶「香飄飄」一年銷量能繞地球3圈,去年11月在A股上市。

相比CoCo都可、一點點等上一代奶茶品牌每杯人民幣12-15元的均價,新式奶茶的價格一杯已經翻倍到人民幣20-30元。

不過,上海市消保委最近公佈調查,在上海市抽檢27家奶茶鋪發現,平均每杯奶茶的含糖量為33g,也就是相當於加入了7塊的方糖。

據《中國居民膳食指南(2016)》建議,每天添加糖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25g以下。換句話說,只要喝上一杯奶茶就已經超過了正常人體一天當中添加糖的攝入量。

其中,絲襪奶茶單杯含糖量最高,達到了62g,相當於加入了13塊方糖;其次是冰全套奶茶,單杯含糖量為52g,相當於加入了11塊方糖;另外福岡抹茶單杯含糖量為51g,也相當於加入了11塊方糖。

編輯推薦


洗臉後「一定要用」化妝水?化妝水濕敷可以嗎?

高雄小額借貸

空腹絕對不能吃的食物 香蕉含過多鎂而上榜?


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13%E5%84%84%E4%BA%BA%E6%9C%80%E7%81%AB%E7%9A%84%E9%A3%9F%E5%93%81%E6%98%AF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小額借貸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ddj712u7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